a4  

作者:台灣世界展望會前會長 杜明翰

 

「世界上有兩種人,一種是自己去找麻煩,另一種是麻煩來找你!」~這是昨晚去看《秋香》這部影片試片中,聽到的一段對話...

 

試片結束,從導演吳乙峰家中小小的凳子慢慢的起身,一股溫暖的生命力從靈魂的深處瀰漫到全身,這不僅僅是一部讓我感動的紀錄片,它讓我的心充滿感恩,讓我對生命充滿希望。在故事中不起眼的人物面前,我感覺到自己的渺小。

 

如果以世界的價值衡量,他們實在沒有值得慶賀的地方,但走進他們的故事,為什麼讓我的心充滿著喜悅呢?為什麼原本藏在心中的許多抱怨、壓抑、和某種程度的憤世忌俗就像蒸氣般的飄揚遠去了呢?為什麼原本在心中的某些陰暗之處躲藏的自己,就像當秋冬溫熱的陽光來臨之際,能夠歡然起身,邁開更珍惜自己的步伐呢?

 

在故事的鋪陳裡,我似乎碰觸到生命的原生力量:

 

- 在渾渾噩噩的人世間,人對自我生命的覺醒;

- 在尋找捷徑的社會裡,人對自我創造力的肯定;

- 在失去信任的人際中,人對人重建珍惜的感情;

- 在短視近利的環境中,人對靈魂崇高價值的選擇;

- 在汲汲營營的追逐裡,人重新找回善良的本質!

 

這部難以和用錢堆積出來的商業電影抗衡的紀錄片,卻把世界上最珍貴,難以用金錢衡量的永恆性價值,在社會上每個小小的角落都可能遇到的情節中,謙卑溫柔地呈現在你面前∼

 

在最平凡的人中,我看到最不平凡的故事!這就是11月要上映的∼《秋香》這部電影,你需要找好夥伴,走進戲院,用心靈靜靜接觸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秋香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