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香與丹尼  
作者:張思敏(好消息電視台發展部經理)
 
身為<秋香>宣傳團隊的一員,這部片早已不知看了多少次,幾乎都已經會背了!但<秋香>的特殊之處,就在於每次看都還可以讀出新細節,每次看都還會眼眶紅…
 
和不同的人一起看,會有不同的感動。有幾次經驗特別深刻:
 
在救助協會和一群投身照顧弱勢家庭的社會工作者一起看<秋香>時,我特別深刻地感受到片中每一位受助者的無助與辛苦…
 
在師大附中的試映會中,我特別留意到片中人物的年齡:有人16歲開始吸毒,有人20歲從未出過家門,有人21歲已進出監獄多次,有人29歲才認ABC……..對照著台下優秀活躍的附中學生,感觸好深!
 
在高雄市長邀請市府170位官員來觀賞<秋香>的場中,我看觀眾比看影片多---我看到一群「不得不來」的公務員,在95分鐘裡心逐漸被打開、被軟化,當影片結束燈亮起時,臉上的表情都不一樣了….
 
今晚是最特別的一場,人極少,但觀眾是片中主要人物秋香、丹尼、和聖桃。坐在他們的身邊一起看<秋香>,聽著他們的笑聲與嘆息,所有的畫面與情 節都加倍鮮活濃烈了起來!我重新回到了三月初第一次看這部影片的強烈感受中--平時穿戴穩妥的外殼,再一次被硬生生扯開,無法逃避地面對著殘缺的自己….
 
不知道下次再看<秋香>時,還能再讀出什麼新感動…..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秋香 附中 高雄市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香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